Monday, September 03, 2012

罗马, 近黄昏。


我居住了近2年的鸽子屋根本没夕阳可言,放眼一望全都是一排排密密麻麻的组屋。

想当年决定只身前往这小国一晃就5年了。这地方不是不好, 只是居住久了就会开始对周边的人和事感到麻木。早上赶着去上班,晚上赶着去上课。一回到家倒头就睡了。嗯,洗澡之类的事不需在这儿细述了吧。

今早挤在地铁内一小时,趁空档浏览了背包客栈这网页,令我想起自己3 年前的罗马放浪记还没登上部落格。羞。

3年前25岁的我.还赶得上Youth Pass的优惠价,心想再不去就超龄了。工作暂丢一旁,和背包一起放浪去。说得潇洒,跟着自己满满的行程赶火车巴士,还真有走难的感觉。不到几天就累垮了。

后来到了罗马,难得可以停下脚步,站在罗马竞技场前,觉得自己变得很渺小。

我真的来到罗马了。

 


后来我坐在竞技场旁的一块大石上,从夕阳西下到漫天晨星,周围的游客都散了,我呆看那亮着灯的竞技场好久都不厌倦。


那是我放浪记最记忆深刻的一晚。

 

6 comments:

Coketai said...

你离开你的Blog也够长的。。。你还在KL的时候是你Blog的黄金期。。。。可能人随着年龄到成长都会遗忘一些人,一些事!!所以有些熟悉的东西都记不起来了!!非常又看到你更新你的博客!!加油!

Xiu Long Bao said...

Coketai:对呀,在南部五年一直忙着打拼,都忘了我的部落格。谢谢你的支持:)

Coketai said...

其实我不知道你会用中文写博客。。我一直认为你是受英文教育的!

Xiu Long Bao said...

因为我是华校生。深藏不露。hahahaa....

Coketai said...

你很久没有更新你的博客!!有什么新事情可以分享一下的吗?

Xiu Long Bao said...

新年快乐!最近好忙哟, 一有时间·就会post我的新游记;)